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海:已派军舰军机将其驱离

中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海:已派军舰军机将其驱离
2019年01月07日 15: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月7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蕾切尔·麦克马尔1月7日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在西沙群岛执行了一次“自由航行”行动。

  麦克马尔说,此次行动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也不是一种政治宣示。

  今天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对此回应:

  1月7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并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刻禁止采取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环球时报 王盼盼)

中国南海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