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已婚女子与“美国军官”网恋 不料背上50万外债

武汉已婚女子与“美国军官”网恋 不料背上50万外债
2019年01月06日 20: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楚天都市报1月5日消息,空荡荡的咖啡厅角落,37岁的李希文(本文均为化名)无奈的看着窗外,天空中绵绵飘洒的阴雨,似乎透过玻璃窗一滴滴的打在了她的心头。摆放在身前餐桌上的手机屏幕微微亮着,长达几页的网贷还款记录,让她感觉自责和绝望。

  如果不是轻信了“美国军官”的骗局,被虚无缥缈的96万美金冲昏了头,如今自己也不必背上近50万元的外债。

  靠翻译软件与“美国军官”交流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南湖一家咖啡厅里,见到了愁容满面的李希文,因为轻信了“美国军官”的谎言,如今她不仅背了一屁股外债,自己与丈夫也为此多次争吵,整个人生都变得一团糟。

  李希文介绍,去年8月她在一个金融类微信群里,认识了一名“美国男子”,该男子主动找他聊天搭讪,并声称自己名叫Martins,是美国驻也门的现役军官。

  在李希文看来,平日里她并不是那一类随便与陌生男子聊天的人,但由于当时她正在神农架旅游,每天过得比较清闲,再加之该男子是个外国人,军官的身份又比较特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便被动地与对方搭上了话。

  起初,李希文并没有完全相信对方,但男子和她聊天时说的都是英语,而且男子偶尔也会给她讲一些国外的风土人情,这让她慢慢打消了疑虑。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李希文的手机上看到,男子与李希文聊天时用的确实都是英文。为了正常交流,李希文还需借助微信自带的翻译功能。在聊天记录中,该男子言语态度十分暧昧,多次以“亲爱的”“你是我的一切”“你是我的唯一”等词汇形容李希文。

李希文与“美国军官”的聊天记录李希文与“美国军官”的聊天记录

  对此,李希文也承认在男子的温柔攻势下,她曾在一瞬间有过情感上的幻想。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幻想竟让她越陷越深,最终让她背上了近50万人民币的欠债。

  96万美金让女子迷昏了头

  去年夏天,李希文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关于也门战争的新闻报道,惨烈的战争画面让她一下子就联想到那位身处战事中的“美国军官”。当天她破天荒的主动联系了对方,哪知对方竟回复称,由于近期局势复杂,部队领导给他们派遣了多项军事任务,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营救几名也门政府官员,因此会有一段时间不能与她联系。

  “大约半个月后,他突然找到我说他立了大功。”李希文告诉记者,所谓的立功就是他们成功完成了营救官员的任务,为此部队拿出了96万美金对他个人进行奖励,这对于每个月2万美金的他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与此同时,男子还提出等到2018年12月底,他就可以正式离开也门,但由于受到军方规定的限制,奖励的96万美金只能在也门使用,不能携带出境。唯一的办法,是他托关系通过军方医疗飞机,秘密把钱运送出境,但却需要116万元人民币的押运及担保费用。

  在“美国军官”描绘的美好蓝图中,他会把这笔巨额奖金偷偷运到中国,并交给李希文进行保管,事成后会与李希文共享这笔财富。“他说我是他最信任的人。”李希文说,当时她被男子甜言蜜语迷昏了头,但每月工资不超过6000元的她,根本拿不出巨额的担保费用。

  “军官”骗局时有发生

  经过剧烈的思想斗争后,李希文决定通过网贷的方式筹钱,当时李希文通过3个不同的网贷软件,先后贷出了41万元人民币,此后又找家里一个亲戚帮忙贷了6万元人民币。按照男子的说法,李希文将自己凑的近50万元人民币打入了两个国内指定账号,但男子却称不交足116万元,被委托方是不会帮忙送钱的。

李希文转账记录李希文转账记录

  然而,负债累累的李希文却很难再贷出钱,得知李希文的情况后,该男子表示他和被委托方进行了交涉,如果实在不能交足116万元人民币,那么最少也要上交一半,也就是58万元人民币,甚至出谋划策让李希文找丈夫帮忙贷款。

  去年9月28日,李希文的丈夫无意间看到了她与该男子的聊天内容,李希文这才幡然醒悟。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其他省市也有不少类似的“军官”骗局。在这些骗局中,“外籍军官”的国籍虽各有不同,名字也不尽一样,有的称要来中国定居,还有的则跟李希文的遭遇一模一样,委托帮忙保管偷运入境的巨额财产。不过,故事的开头或许各不相同,但最后的结局却都是一样,受骗者被坑的血本无归。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他人,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不挣不义之财。

美国也门军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