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郁慕明:新党愿率先与大陆协商谈统一 被关5年也接受

郁慕明:新党愿率先与大陆协商谈统一 被关5年也接受
2019年01月04日 07: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郁慕明:新党愿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 被关5年也接受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3日表示,新党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若跑去对岸政治协商要被关5年,他也接受。

图自台媒图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1月3日消息,新党青年委员会3日晚上在新党中央党部举办“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录片观赏座谈会”,主席郁慕明、前金门县长杨成典、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和新党新媒体工作群召集人苏恒等人也都出席,另有近30位支持者到场一同观赏纪录片。

  郁慕明在致辞中表示,如果台湾各党派都说不接受“一国两制”,那是否有其他主张能与大陆继续和平发展?不接受“一国两制”,究竟是不接受“一国”,还是不接受“两制”?如果不接受“一国”,那不就是等同“台独”的“两国论”?如果是不接受“两制”,难道是要“一制”吗?

  郁慕明表示,如果台湾各党派不要“一国两制”,那是否有其它主张能与大陆继续和平发展,大陆领导人表达的信心和决心很强烈,且明确说了“统一不能一代又一代拖下去”,台湾政党、政府的负责人,有什么样的信心、决心、意志力告诉台湾人民,台湾怎么走出去,而不是在混。

  郁慕明强调,新党规模再小,也不会卸责,必须要为未来的年轻人规划,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若跑去对岸政治协商要被关5年,那他接受关5年。

  据了解,根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台湾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除依本条例规定,经“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或各该主管机关授权,不得与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关(构)签署涉及台湾地区“公权力”或政治议题之协议。违者处新台币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其情节严重或再为相同、类似之违反行为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等和50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在发言中表示,台湾社会要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他认为,由于长年受西方影响的“有色眼镜”、加上“去中国化”的毒化,许多台湾年轻人对现实有极大误判,需要好好思索未来,面对现实、理性思考。

  另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新党青年委员会也发布“台湾青年和统保台宣言”,表明“一国两制”才能增进人民幸福,台湾青年不应再被那些政客、权贵bangjia,成全他们用谎言骗取的私利,继续让庞大军购拖垮经济,而年轻人却被这些不愿改变的既得利益者虚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