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去年下水12艘新军舰 总吨位还不及中国2艘055大驱

俄去年下水12艘新军舰 总吨位还不及中国2艘055大驱
2019年01月03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年,俄罗斯包括海军和俄联邦海岸警卫队下水了一共12艘作战舰艇。

  这其中包括一艘排水量5000吨级的登陆舰“彼得·莫尔古诺夫”号,它是该级登陆舰的第二艘。没有固定装备的导弹,但配备肩扛式单兵防空导弹。

  “彼得·莫尔古诺夫”号

  一艘677型拉达级柴电常规潜艇“喀琅施塔得”号,也是该级潜艇的第二艘,编号B-586,排水量1450吨。

  “喀琅施塔得”号

  两艘22800型小型导弹艇——该级型号的3、4号艇,分别命名为“暴风雪”、“暴风雨”号。

  一艘800吨级的“变石”级扫雷艇,是该级产品的第三艘,命名为“伊万·安东诺夫”号,

  两艘21980型巡逻艇,吨位140吨。

  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1艘22100型“海洋级”边防巡逻舰,命名为“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号。排水量约2700吨。

  1艘22120型边防巡逻舰,命名为“勘察加”号,该级第三艘,排水量1246吨。

  1艘22460型巡逻艇,命名为“无暇”,该级第13艘,排水量约670吨。

  2艘10410型边防巡逻艇,分别命名为“刻赤”和“巴拉克拉瓦”,排水量375吨。

  2018年俄罗斯下水的这12艘搭载了固定武器配备的军舰,吨位总计不到13000吨——全部加起来,还没有中国提同时下水的两艘055型万吨大驱。(作者署名:候知健)

  ▲两艘055型驱逐舰同时下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巡逻艇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