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派"发公开信逼宫蔡英文:2020别连任 会害台湾

台"独派"发公开信逼宫蔡英文:2020别连任 会害台湾
2019年01月03日 0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蔡英文2020年能否竞选连任的问题浮上水面。1月3日,岛内“独派”、蔡办资政吴澧培称,将与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高俊明牧师、“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发表共同声明,要求蔡英文不参选2020。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3日报道,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吴澧培称要公开呼吁蔡英文别再选2020,2日在岛内报纸上大篇幅刊登致蔡英文的公开信,“敬请不要参选连任”,还呛蔡英文“退居二线”。此外,吴澧培也在信中对蔡英文的“领导”能力重炮抨击。

  吴澧培称,蔡当局过去这几年民调低,且“九合一”选举后,也没看到蔡英文有真正反省,反倒大多在做算计与为连任做准备。他觉得蔡英文这样会害自己、害民进党、害台湾,因此他们希望蔡英文能慎重考虑,不要再选2020连任。

  吴澧培(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在“九合一”选举期间,蔡英文的民调数据确实曾打破最低纪录。《美丽岛电子报》11月30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就曾显示,蔡英文信任度方面,58.9%不信任,24.7%信任。而在执政满意度上,不满意度高达67.9%,是她2016年上台后新高;满意度为20.9%,则是其2016年上台后新低。

  而在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近日公布最新民调数据中,蔡英文声望也仅剩24.3%,成为是历史新低。此外,不赞同蔡英文领导台湾方式的人比赞同的人高出36个百分点。

  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这显示在2018“九合一”选后民怨快速飙升,达到空前最大的程度。从另一方面看,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已超过一年的蔡英文“第二次执政困境”持续存在,并已进一步恶化,蔡英文领导威信持续腐蚀中,形势相当险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