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大型航空炸弹亮相:轰6K仅能携1枚 或为温压炸弹

国产大型航空炸弹亮相:轰6K仅能携1枚 或为温压炸弹
2018年12月31日 10: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视频首次展示了一种由轰-6K投放的大型航空炸弹。尽管视频仅有短短几秒钟,但是依然展示了这种武器的强大威力。

  据报道,这种新型航空炸弹并非单纯的炸弹这么简单,首先这枚炸弹的体积十分巨大,轰-6K仅能在机腹弹仓携带一枚。而其与中国航空博物馆外展示的1000公斤航空和3000公斤航空炸弹外形截然不同。其外壳上的有两道红色条纹,网友称其很可能是一种温压弹,很可能是采取了类似美国的GBU-43/B炸弹的原理。利用高爆炸药在爆炸过程中从周围空气中大量吸取氧气,造成瞬间局部的真空缺氧的环境。而在温压炸药中添加了铝、硼、硅、钛、镁、锆等物质的粉末,这些粉束在爆炸后承粉末状态向周围扩散后燃烧爆炸释放大量高温,大大增强了温压炸药的热效应和压力效应。

  新型炸弹头部有一根金属长杆作为起爆器的一部分,其后有6片金属尾翼用于稳定弹体。据推测其可能会采用降落伞作为减速手段,但是视频中并未展示。而且由于视频仅有数秒并未展示其落地前的视频。目前仅能推测弹头的金属长杆作为接触引信的一部分,保证弹体能在空中起爆以达到最大的杀伤范围。

  而与美国GBU-43/B炸弹相比,我们的新型炸弹弹体比较细长。炸弹重量推测为1-3吨左右,与GBU-43/B炸弹的9.8吨的重量相比更轻。而且美军GBU-43/B炸弹由于体积巨大,其载机为C-130运输机。与我们新炸弹采用的专业的轰炸机轰-6K相比。C-130仅能打击部分防空力量薄弱的国家和地区,而轰-6K可以相对安全的在战区执行轰炸任务。作为一种威力仅次于核武器的温压弹,这种新武器的装备将使得我国在面对对手时拥有了另一种类似于核武器那样可以“”摧毁敌方反抗意识”的“大杀器”。

美军GBU-43/B“炸弹之母”美军GBU-43/B“炸弹之母”
炸弹之母的爆炸效果炸弹之母的爆炸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