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起降歼15 所有技术问题已解决

我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起降歼15 所有技术问题已解决
2018年12月30日 10: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关注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或解决所有技术问题

  [环球网军事12月30日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新年前夕开启了第四次海试,此次海试期间,被称为“航母保姆”的89号综合保障船也和航母共同出海,此次海试引起了不小关注。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27日援报道,辽宁海事局25日发布消息称,26日至30日将在黄海北部大连东海岸附近海域执行军事任务,其他船舶禁止驶入。报道称,此次海试是国产航母在其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造船厂进行了6个多星期的保养后开始的。

  分析人士说,海试中,32架歼-15战斗机中的一部分可能进行起降训练,试验将意味着清除技术障碍已经完成。最近的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航母飞行甲板上升起了3个偏流板并有3架飞机,偏流板是一种改变喷气发动机尾焰方向的装置,防止甲板受到热损伤和甲板上的舰员受伤。

  报道称,首艘国产航母以辽宁舰为基础,有一些重大改进,包括雷达系统和舰桥系统升级,满载时排水量为7万吨,可搭载32架歼-15战斗机。该舰由蒸汽轮机提供动力,配备滑跃起飞甲板。报道称,今年5月首艘国产航母开始了为期5天的处女航,它的第二次海试于8月27日开始,第三次海试于10月底开始。第三次和第四次海试之间的间隔时间最短,这表明001A型航母正在向正式交付的方向迈进。

  在香港的军事专家宋忠平说,进行舰载机训练意味着其他所有技术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他说:“前三次海试主要解决通信和电力等问题,这为涉及战机的训练打下了基础。”

  北京的军事观察人士周晨鸣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海试应该会改善航母的空中作业。

  中国国防部尚未证实首艘国产航母何时开始服役,但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11月底说,这艘航母的“建造工作正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海上试验也安全顺利,达到预期目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