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官:中国军队部分军种迷彩服颜色鲜亮很难隐蔽

俄军官:中国军队部分军种迷彩服颜色鲜亮很难隐蔽
2018年12月29日 09: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军先后组织和参与了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8”联合反恐演习、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实兵演习、中美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等一大批联演联训活动。这些联演联训活动,国内国际新闻媒体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道,相信关注军事新闻的读者也有很多了解。

  我们喊了几十年“实战化”,但实事求是地讲,军队已经几十年不打仗,与那些常态经历战火考验的军队相比,对和平积弊的清理清除,远远没有鲜血的检验来得直接而深刻。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导演部,我军迷彩服按军种区分颜色(图/新华网)

  比如,参加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我军官兵身着陆海空等多个军种的迷彩服,看起来五颜六色;而俄军则是全部一种颜色。俄军官说,我们有些军种迷彩服鲜亮的颜色,在楚戈尔靶场后期变得枯黄的草原中很难隐蔽。

  难道俄军不分军种吗?其实,他们是根据作战地域的环境来决定穿着迷彩服的颜色,军衔和军兵种粘贴在迷彩服上以示区分。这样一来,在战场上的生存率就大大提高。

 

军种迷彩服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