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斥7000万日元评估改装航母 主要针对中国

日媒:日本斥7000万日元评估改装航母 主要针对中国
2018年12月23日 15: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 日媒称,政府21日通过的2019年度预算案当中,防卫预算连续7年增加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2574亿日元(约合466亿美元)。款项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和朝鲜的威胁。由于日本需要不断从美国引进价格高昂的装备,因此如何降低引进成本也成为日本政府亟待解决的课题。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2日报道,防卫相岩屋毅在21日的记者会上强调:“我国所处的安保环境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增加。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必须从平素做起,构筑必要的防卫能力。”他此番话,是为了谋求外界理解防卫费的增加。

  报道称,明年是政府刚刚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第一年。仅将“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改造成航母的甲板改建的调查费用,就做出了7000万日元的预算。引进美国的陆基“宙斯盾”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 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