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先进外贸战舰开工 舰体简洁配导弹垂发装置

中国最先进外贸战舰开工 舰体简洁配导弹垂发装置
2018年12月21日 08: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海军订购的中国导弹护卫舰开工了,沪东中华造船厂今天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宣布,中船集团旗下沪东中华12月19日开建巴基斯坦海军订造的新型护卫舰。这型舰是我国最先进的出口护卫舰,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备系统,增强对海、反潜和区域防空等作战能力。

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根据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此次开工的新型护卫舰被称为054A/P导弹护卫舰,表明该舰的自用基础是解放军已经批量建造30艘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巴基斯坦版本。从开工仪式上展示的054A/P导弹护卫舰完成效果图看,该舰的整体设计、设备布局以及武器装备都与054A护卫舰高度一致,表明巴基斯坦海军希望能够借助中国海军成熟的型号,跳过耗时的全新设计阶段,尽快完成该型护卫舰的建造和服役,加强巴基斯坦海军的战斗力。

巴基斯坦海军中将卡里姆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海军中将卡里姆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作为该级舰的母型,中国海军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排水量4000余吨,舰长135米,使用4台陕柴重工生产的皮尔斯蒂克16PA6STC 柴油机,最大航速28节以上,舰上配有1门H/PJ26型76毫米舰炮,两座火箭深弹发射装置,两座4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架,32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发射红旗16舰空导弹和反潜导弹,舰上配备2套730(后续舰升级为1130)近程防御系统,可搭载一架反潜直升机。

054A型护卫舰是解放军新世纪大量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054A型护卫舰是解放军新世纪大量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

  中船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巴基斯坦海军中将卡里姆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卡里姆表示,新型护卫舰项目对巴基斯坦具有重要意义,开启了巴中友谊新篇章。巴海军将具备强大能力应对各种挑战,以维护地区稳定和平。沪东中华与巴海军有着长期合作,沪东中华交付的4艘F22P护卫舰技术成熟,质量优异,装备可靠,战斗力有保障,已成为巴海军的绝对主力,巴方对沪东中华建造水准高度满意,对新型护卫舰项目充满信心。该项目也充分彰显了中船集团及其相关机构在设计、建造一流平台方面的强大实力。希望双方团队不断深化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前巴基斯坦曾向中国引进4艘F22P导弹护卫舰此前巴基斯坦曾向中国引进4艘F22P导弹护卫舰

  钱建平致辞说,中船集团与巴基斯坦海军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历史。新型护卫舰项目是中船集团在F22P护卫舰项目成功实施之后再次向巴基斯坦出口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是中巴两国间又一重大的防务合作项目,也是我国军品出口史上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水面主战舰艇出口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坚信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一定会取得成功。

巴基斯坦海军的“塔里克”级护卫舰已经严重老化巴基斯坦海军的“塔里克”级护卫舰已经严重老化

  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订造了4艘054A/P导弹护卫舰,计划替代巴基斯坦海军现役的4艘“塔里克”级导弹护卫舰,后者是英国皇家海军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战舰,巴基斯坦海军于1993-1994年间引进装备,目前已经老化严重,继续新型舰艇替代。054A/P导弹护卫舰服役后,将成为巴基斯坦海军吨位最大也是性能最先进的作战舰艇,成为巴海军水面作战的核心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