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出动IDF战机抵近跟拍解放军战机绕台(图)

台军出动IDF战机抵近跟拍解放军战机绕台(图)
2018年12月19日 15: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12月18日报道,解放军今日出动四架战机和两艘军舰前往台湾附近海域演练。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刊文表示,解放军再次出动军舰和战机“骚扰”台湾。台军慌忙出动“经国号”(IDF)战机尾随跟拍,充当“陪练”。

  视频截图

  报道称,这是解放军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首次绕岛飞行活动。据台湾防务部门消息,解放军轰-6、运-8、苏-30等各型战机多架,上午由大陆各机场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

  视频截图

  另外解放军作战舰2艘于台湾东南外西太平洋海域航行。对于解放军此类绕道行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就有过铿锵有力的回应。 在6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解放军的神圣使命。第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第三,将根据台海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相关训练行动。

  视频截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也曾表示,解放军在有关海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舰艇航行台湾海峡,是正常安排,外界不应做过度解读。

解放军台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