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解放军多架苏30及轰6出岛链现身台湾附近海域

台军:解放军多架苏30及轰6出岛链现身台湾附近海域
2018年12月18日 16: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台媒12月18日报道,解放军今日出动4架战机和2艘军舰,前往台湾东南海域屏东外海。报道称这是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首次。台防务部门证实,解放军轰-6,运-8,苏-30战机与2艘军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台军称“全程掌握,请民众放心”。

  台“国防部”发布的解放军轰-6轰炸机照片

  据报道,解放军今日(18日)出动4架战机,以及2艘军舰,在台湾东南角附近海域,“防空识别区”来回航行,台军目前已紧急出动处置。

  报道称,从今年6月20日两艘解放军军舰经台湾东部海域南下后,一直到“九合一”大选前,包括台湾“国防部”、日本防卫省在内,就未再有相关的消息公布。选举结束多日,解放军今天再度大动作在台湾附近航行。

  台湾防务部门最新消息,解放军轰6、运8、苏30等各型机多架,上午由大陆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另解放军作战舰2艘于台湾东南“防空识别区”外西太洋海域航行,判系配合空中远海长航训练。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机、舰“活动全程台军均依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请台湾民众安心。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表示,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解放军的神圣使命。第二,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第三,我们将根据台海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相关训练行动。

解放军台军岛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