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回应解放军军机战舰抵近行动:已起飞战机应对

台军回应解放军军机战舰抵近行动:已起飞战机应对
2018年12月18日 16: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配发的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8日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就解放军军舰、战机在台湾东南部海域行动一事做出了回应。

  文章称,台湾防务部门中午证实,今有解放军2艘军舰和4架战机曾接近台湾东南海域屏东外海,并在“防空识别区”来回“骚扰”,随后台军战机已经起飞应对。截至下午15点为止,这一状况尚未解除。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由于相关“任务”还在执行中,暂时无法对外说明详细情况。

  文章称,自从前年以来,解放军的军机和军舰以“远海长航”或“远海长训”的名义启动了机、舰绕台行动。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期间,该类行动一度偃兵息鼓。如今解放军的战机和军舰再次接近台湾东南部海空域,这一动向备受关注。

  据台媒此前报道称,台湾当局已经决定采购F-16战机强化花东地区(花莲、台东)防务,以替换即将退役的老款F-5战机,这一举动被认为与解放军的远海长航行动有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