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关注中国探月进展:将打击美国航天超级大国地位

俄媒关注中国探月进展:将打击美国航天超级大国地位
2018年12月17日 14: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中国12月8日向月球背面发射了“嫦娥4号”探测器,为此有俄媒表示,美国认为,中国一系列的航天计划对美国的航天超级大国唯一地位构成打击。

  据俄“卫星社”12月15日消息,中国除了“嫦娥4号”外,目前还正在为发射“嫦娥5号”探测器做准备,它应该包括轨道舱、着陆舱、起飞舱和返回舱。“嫦娥5号”探测器的关键任务是在月球表面进行钻探研究、使用机械手收集样本、软着陆以及起飞。在顺利的情况下,项目将首次把月球样本从卫星上运回地球。

  中国还计划在“嫦娥6号”探测器上复制“嫦娥5号”探测器的元件,“嫦娥6号”探测器将是中国向月球发射的最后一个大型无人驾驶探测器。此后,中国将开始大范围为载人飞往月球做准备,希望重复甚至超越美国阿波罗登月项目(Apollo)的成就。

  对此,中国的月球计划已令美国严重不安。美国认为,在保持当前航天计划实施速度的情况下,中国将于美国返回月球之前,到达月球上。根据俄语在线新闻报纸Lenta.ru报道,华盛顿称,中国航天计划的特点是具有连续性和长期性,对美国作为地球上唯一一个航天超级大国的地位构成打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