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售台4架F-16V战机进行升级 险些发生空中相撞

美国对售台4架F-16V战机进行升级 险些发生空中相撞
2018年12月14日 09: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正在对售台的四架F-16V战斗机进行升级工作,但战斗机还未交付台军,日前就险些发生撞击事件。

  据台湾《联合报》12月13日报道,由于25日是圣诞节,驻台中清泉岗汉翔厂区的美方人员将返回美国休假,所以F-16V升空测近日试相当频繁。但昨日(12日),由于台中塔台跟美方技师的沟通不良,两家测试的F-16V教练机发生“空中接近”险情,险些相撞。

  目前台湾共有4架F-16V教练机在试飞,报道称其中有两架在台中与嘉义间空域飞行,两架双座机则在清泉岗空域密集飞行。

F-16V战斗机是F-16A/B的升级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F-16V战斗机是F-16A/B的升级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援引岛内无线电监听爱好者称,台中塔台曾两度告知一架位于台中的双座F-16V,要求先让自嘉义飞抵的F-16V先降落,但台中的这架F-16V仍然先进入跑道才紧急离开。

  台空军目前正在进行代号为“凤展专案”的F-16A/B战斗机升级项目,由台湾汉翔公司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员进行升级,拟将台军144架F-16A/B升级为F-16V,但目前四架教练机尚未交付台军。

  《联合报》报道称,这四家教练机目前为止都由美方技师操作升空测试,并未移交给台军。台“空军参谋长”刘任远也声称,这4架机体2019年3月底前才会“出厂”。他还说,因为机体锈蚀等情况,F-16V改装进度“稍微落后一点”。

  据了解,“空中接近”指飞机飞行中的两机过于接近的情况,可能导致两机相撞的后果。为了空中交通的安全与顺畅,航空交通管制员都会以无线电和飞行员通话,告知航路上的交通状况,将航机彼此隔离在安全的空域,飞行员也必须遵守航管员的引导,调整航机飞行的航路、高度和速度,以避免发生“空中接近”。

  国际航空历史上曾发生造成人员受伤的“空中接近”事故。2001年日本航空班机空中接近事故中,两架均隶属于日本航空的航机在静冈县烧津市骏河湾上空出现“空中接近”。

  虽然两机在最后一刻作出回避动作,避免了相撞,但事故造成其中一架班级上100人受伤。经调查后确定,事件是由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出现人为错误引起的。日本方面称此事为“日本航空机骏河湾上空空中接近事故”。

台湾教练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