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防卫大纲内容曝光:“强烈关切”中国军事动向

日本新防卫大纲内容曝光:“强烈关切”中国军事动向
2018年12月14日 02: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力争在12月18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及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的大致内容12月12日曝光。其中写明中国的军事动向是“包括我国在内的地区及国际社会安全保障方面的强烈关切”。

  据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关于太空、网络等安保新领域,防卫大纲等提出“在民生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若使用受到妨碍,会对国家和国民安全造成重大影响”,提出作为应对措施需要实施跨越陆海空界限的“跨领域作战”。

  防卫大纲等指出“中国正在迅速发展网络及电磁波领域的能力”,还在太平洋进行“高频度活动”,“强烈期待能以更加协调的形式发挥积极作用”。朝鲜仍被视为“重大且迫切的威胁”,沿袭了现行大纲的观点。

  报道称,对于“出云”号,则写明“进行改装”,同时强调认为它并不属于《宪法》不允许拥有的攻击型航母。

  报道还称,关于推进跨领域作战,防卫大纲等指出在有可能受到通信干扰等的电磁波领域占据优势必不可少,写入提升让意图侵犯日本的雷达及通信等失灵的能力。此外,还将把网络防卫队和海上运输部队重新整编为横跨海陆空的“联合部队”。

  报道指出,关于防卫装备的采购,防卫大纲等提及了从美国购入时接受报价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制度。鉴于被指存在延迟交付等问题,文件称“将努力对采购时间及履行状况进行妥善管理”,提及了改善措施。此外,还把应对人口减少及少子老龄化列为紧要课题,提出确保人员的强化人员基础的工作“要进一步推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