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报告竟把大陆称“中国”?台军又急忙否认

台军报告竟把大陆称“中国”?台军又急忙否认
2018年12月14日 16: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防部硬起来!”,今天,有岛内绿媒对中国台湾省地方防务部门报以欢呼,原因是他们撰写的报告竟然直呼大陆为“中国”,突破了以往尺度。但随后,该防务部门迅速解释说,这份报告是由其下属智库撰写,出现“中国”是因由不同研究员撰写,表述不同而已。一来一回之间,当事方各种荒腔走板,各怀心思,暴露无遗。

  出现上述情况的是台“国防安全研究院”12月13日发布的三项年度报告。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这三份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所谓“国防科技趋势”、“中共政军发展”、“印太区域安全”。  

  台“国防院”发布年度报告(图片来源:台媒)

  而针对这份报告把大陆称为“中国”的情况,岛内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用了“硬起来”这一说法↓

  “三立”还说,这些报告一律直接称呼大陆为“中国”,打破以台军方所外发表文字使用“中国大陆”或“中共”的尺度,是“创首例”。而且报道还称,台“国防部”要求对外发表的报告一律使用这种做法。

  然而就在“三立”发表这番报道的当天,台“国防部”表示,媒体进行了错误的解读。

  一方面,“三立”称此次报告是“国防部硬起来”,但台“国防部”表示,“国防院”的报告被媒体错误报道为“国防部”及军事单位的报告,容易造成外界混淆及误解,要进行“特此澄清”↓

  另一方面,“三立”报道说这些报告全文都把大陆称为“中国”,台“国防部”对此的回应是,报告的各章节由不同研究员撰写,以致有“中国”、“中国大陆”等不同的“表述方式”,“请外界无须过度解读”↓

  不过,虽然台“国防部”将事件责任推给“国防院”和“研究员”,但有岛内网友也对这种说法表达了质疑:“国防院”经费是哪里来的?

  资料显示,台“国防院”正是由台“国防部”全资捐助成立,于今年5月1日挂牌,董事长正是台“国防部”前部长冯世宽。

  冯世宽现任台“国防院”董事长(图片来源:台媒)

  至于这次“国防院”报告把用不同表述称呼大陆引起关注一事,网友也表达了意见。有人认为此事是台当局“带头违宪”,搞“一边一国”。

  也有人讽刺,“只会玩文字游戏”“改来改去,吃饱太闲”。

  还有人联系此前的“台湾国贴纸”风波称,这就是“贴纸建国升级版”。

  更有人想到了“台湾省”这一称呼↓

  也有人揶揄民进党当局,自从“九合一”败选就开始操弄两岸关系。

  早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前,民进党就曾挑拨两岸对立,鼓吹台湾民众对抗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蓄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升高敌意,破坏两岸关系,以此捞取选举利益。企图用这种做法一再愚弄广大台湾民众,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