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上校不仅建议派特工偷歼20 还建议偷歼10歼15

美军上校不仅建议派特工偷歼20 还建议偷歼10歼15
2018年12月14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又一本正经开脑洞啦

  美军的学术探讨气氛一直非常自由,态度放得很开。因此在各种美军的杂志、文献和专著中,既经常能看到一些大开脑洞、但是态度正儿八经的奇思妙想(当然也可能是瞎想);也经常能看到一些出于恶趣味而半戏谑、半认真的荒唐提议。

  比如当年美军一部分军官对F14退役、F18系列一统甲板非常不满,就索性搞出要找毛子买苏33然后进行现代化改进的提议,并很是认真的分析了这个方案前景的潜力优势。这次美军杂志上跑出来的说法就更夸张啦——之前还打算掏钱买,现在打算直接派特种部队去偷了。

  简直无从吐槽这脑洞

  美国海军学会《proceedings》11月刊中,一篇强调解决美国海军航空兵假想敌训练水平不足的文章,在给了4个正经、且可行的建议(买新飞机、调整中队编制、强化对抗机种差异性、强化飞行模拟器训练)之后,加上了一个很恶搞的提议“火狐计划”,并称其为最佳选项: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派一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著名美式动作电影明星)式的飞行员去俄罗斯偷一批苏30——此人早年主演过一部电影,就是美国潜入俄罗斯试图偷窃米格31“火狐”,电影名字就叫《火狐》。派一个团队到中国偷一些歼10、歼15、歼20。这些飞机将被安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市的所谓“海螺共和国”。

  1982年4月23日,基韦斯特市长进行了持续1分钟的独立运动——市长宣部从美国独立,并以向美军扔面包的形式开战,在1分钟后投降。这个美式喜剧色彩浓厚的事件影响延续至今——海螺共和国的称号现在还保留,4月23日的“独立日”庆祝活动既是市民的节日也是吸引游客的噱头。(作者署名:候知健)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军中国歼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