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买M1A2坦克和F16V对抗大陆 台军还干了件坏事

蔡英文买M1A2坦克和F16V对抗大陆 台军还干了件坏事
2018年12月14日 07:4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岛内媒体报道称,12月6号清晨5点50分,台湾方面在台东三仙台风景区进行了一次导弹试射,整个过程持续不到30秒,轰隆一声巨响把附近的居民吓了一跳。事后了解到这原来是台湾的中山科学院在试射一枚导弹。

  早在今年六月,台湾方面刚发射过“天弓-2”型导弹,当时是与“爱国者-3”导弹进行了拦截测试。如今时隔半年再度进行导弹试射是为什么呢?不仅导弹试射没有停,一些国家对台军售也没有停,甚至试图推动新的法案来促进军售。

  据从台北发回的最新消息报道,试射区域选在了一片树林环绕的地方,非常隐秘,而且附近有警察封锁,一般人无法靠近。不同于以往传统的45度角导弹发射方式,这次是垂直发射。因此有台湾的军事迷猜测这次发射的有可能是精密的“天弓-3”型或者“爱国者-3”型导弹。对此台湾“中科院”表示,因为涉及到武器研发的机密,他们不会做任何的解释或者评论。然而已经有细心的台湾媒体发现,今年六月台湾刚刚成功试射了几枚导弹,在这个时候又进行试射用意实在不明。而近期台湾岛内的军事动向比较受到关注的,就是台湾拟大批量采购M1A2坦克以及F-16V战斗机。对于这一行为,台湾岛内有很多民众表示了反感。他们认为蔡英文当局采购这样大批量根本用不上的武器,所带来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会让两岸的关系更加紧张。

  台湾地区今年六月份刚刚进行过一次试射,隔了半年又来一次,这和当前的整体局势是否有什么联系?

  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专家刁大明分析,现在从岛内一些局势,包括两岸的局势,包括整个中美关系大的方向看,明显感觉这是蔡英文当局在给自己壮胆。目前,绿营进入一个整合阶段。2020年的时候是不是会提名蔡英文都很成问题。这个情况下有有这么一个动作恐怕是要为自己壮胆。事实上11月中旬的时候,在巴布亚新几内亚APEC上,彭斯明显地表达了很多要强力助推所谓印太战略,要加强印太战略快速落地这样一种信号。台湾地区这种举动也有迎合的意思在里面,不想在整个强推或者落地的过程中失去位置,而且要努力做所谓的这种战略支点。

  另外可能还跟中美新的一些变化有关系。在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上面,在贸易问题上的努力推进,让中美经贸关系往正常轨道上发展。同时中方强调了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的立场,美方也表示了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种状态下事实上是中美双方降低了台湾问题在中美关系中的干扰因素,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对于岛内而言,对于蔡英文当局而言,当然希望更多来设置议程。如果向好发展的话,就得想方设法折腾点事出来。这种情况下,它设置一个议题之后,无论是北京还是华盛顿可能都会相关的有一些回应。这样一种情况下,它可能这种所谓的话语权就上升了,这种状态下基本上是出于岛内政治的一些考虑,来阻碍或者妨碍整个两岸关系或者中美关系向好发展,应该说是为一己私利来影响整个局势的状态。(文/木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