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籍女子在日被逮捕:因无正当理由闯靖国神社

中国籍女子在日被逮捕:因无正当理由闯靖国神社
2018年12月13日 11: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日清晨,一名香港男子在东京靖国神社神门前纵火点燃纸制品抗议,被日本警方逮捕。与男子同行的女子,也被控制带走讯问。随后,也被以无正当理由闯入靖国神社受到逮捕。

  图自视频截图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关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出现小火灾、中国籍男性因涉嫌擅闯建筑物被逮捕的事件,东京警视厅公安部12日以相同嫌疑逮捕了同在现场的住所不详、自称是公司职员的中国籍女子严敏华(26岁)。她对部分嫌疑给予否认。

  据警视厅公安部称,严敏华拍摄了男性燃烧瓦楞箱并手持写有抗议南京大屠杀内容的旗帜的情景。

  严敏华被捕理由是涉嫌于12日上午7点左右无正当理由闯入靖国神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日,总部位于香港的“保钓行动委员会”称,12月13日就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为此组织了抗议行动。本次行动派出两人:男子叫郭绍杰,今年55岁;同行女子严敏华今年26岁。两人11日从香港出发。12日晨6点半左右,两人拿着写有“甲级战犯 东条英机”字样的神主牌道具和“毋忘南京大屠杀”的横幅来到靖国神社。

  郭绍杰一边高呼“打倒日本军国主义”,一边点燃纸张。同时严敏华录下了抗议的全过程。视频显示,抗议开始不到一分钟,神社保安人员就上前阻止并报警。安保人员阻止后,两人随即收起横幅、背包和摄影器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