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为何不大量列装枪榴弹 95步枪结构导致难度太大

中国为何不大量列装枪榴弹 95步枪结构导致难度太大
2018年12月13日 11: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何我国迟迟未大量列装枪榴弹或枪挂榴弹发射器?

  咱们不讨论最新的内装型号,单纯聊聊这些年的外贸版本。当然外贸的技术基础其实来自于内装,国内做QLZ87式的时候,外界就开始讨论我军何时大规模配发枪挂榴弹发射器。但95式步枪的无托结构导致枪挂榴弹发射器的布置有相当难度,因此北方工业在搞91式以后,我们更多是在LG-1 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上积累经验。这款发射器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记得2005年前后还上了游戏。

  随后又有了LG-2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这些型号的外贸一方面证明了我们的研发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内装型号的研制积累了经验和技术。后面到95-1时代,榴弹发射器已经可以作为标配了。

  从性能上来看,LG-2的全重1.5公斤不算轻,长度在383毫米,最大射程大约是430米。有国外的枪友搞到了LG1装在97式外贸型突击步枪上,看起来总觉得有点头重脚轻。(作者署名:强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枪榴弹中国步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