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选全球最致命五大战舰:中国055大驱上榜

美媒评选全球最致命五大战舰:中国055大驱上榜
2018年12月13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一位名为Kyle Mizokami的作者,对世界上各国除了航母之外的战舰进行了一个排名评比,选出了最致命的世界五大战舰,其中我们的055大驱榜上有名,另外还有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以及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055型导弹驱逐舰,具备隐身设计与电子战能力,有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112单元的先进垂发系统,满载排水量达12500吨,是我国万吨级驱逐舰的代表之作。

  提康德罗加级是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巡洋舰,配备先进的宙斯盾系统,满载排水量达9000多吨,可发射多型反潜导弹、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等。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则是美国海军建造数量最多的一级驱逐舰,同样配备先进的宙斯盾系统,是美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

  图:055驱逐舰

  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是世界上唯一排水量超过两万吨及使用核动力的现役巡洋舰。而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排水量达9000多吨,配备了美制宙斯盾系统,是其海上自卫队的主力防空舰。(作者署名:强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