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祭日前夕 空军公布歼20歼16歼10C五机同框画面

公祭日前夕 空军公布歼20歼16歼10C五机同框画面
2018年12月13日 10: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机编队五机编队

  今天(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中国人最惨痛的记忆国家将再次“以国之名”,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捍卫历史记忆。在12月12日,中国空军官方也在网上发布了一段空军新型战机编队巡航的视频,向外界展示了2架歼-20、2架歼-16、1架歼-10C组成的五机编队在祖国空天书写壮美航迹的画面!

  空军在发布视频时表示,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和平,和平环境呼唤军人的使命担当。有网友们在视频下留言赞扬空军称:“与日月为伍,与星辰为伴!翱翔万里海空,镌刻强军荣光!”,有网友称:“这是中国空军最先进的空中突击力量,也是综合国力的体现,祖国我为你自豪。”还有网友提醒大家应“捍卫历史记忆,珍惜当下和平”。

三机编队

  据资料显示,空军在不久前也曾发布歼-20、歼-16和歼-10C三机同框的编队飞行照片和视频,这三款飞机也被誉为“大国新佩剑”。作为中国现役最新型战机,国产歼-20隐身战机在未来的空中作战体系中将扮演“踹门”角色,而歼-16和歼-10C战机则将利用自身较为低廉的生产成本和维护成本和歼-20战机形成高低搭配。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