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与巴铁海军合造新军舰下水 巴将军出席仪式(图)

中国与巴铁海军合造新军舰下水 巴将军出席仪式(图)
2018年12月12日 14: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12月11日,由中国一家民营企业建造的巴基斯坦海军调查船在扬中市举行了下水仪式,巴基斯坦海军准将Asaf Humayun出席了仪式。

  巴海军新型调查船

  在下水仪式上巴基斯坦海军准将Asaf Humayun称,这艘是巴基斯坦海军制造的最先进的调查船,将加强巴基斯坦海军的海洋研究范围。据了解该艘调查船还将提供水下搜索和定位等相关功能,Asaf Humayun称在特殊的情况下,新的测量船也具有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这艘新型调查船主要用于海床测绘和深海调查绘图,将帮助巴基斯坦海军充分发挥水文、地质、海洋调查功能,并具有全天候工作能力。

  巴基斯坦海军采用了多艘中国军舰和中国装备

  据了解,该船是在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共同合作下完成的,是这家中国民间企业首次与巴基斯坦军方合作。2016年7月,生产商大津重工在与国内外众多承包商的激烈角逐中,得到巴基斯坦军方的青睐,并一举中标;2017年5月,大津重工与巴基斯坦国防部签署了设计、采购、施工的总承包合同。自2018年2月起,大津重工得到了巴基斯坦军方的支持与帮助,驻厂工程师、验船师进行现场指导与配合,驻厂项目组成员对此严格把关,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艘新型调查船顺利完成接水目标。

  未来054A护卫舰出口型也要加入巴基斯坦海军

  除了这艘新型海军调查船之外,巴基斯坦海军还在今年6月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CSTC)成功达成向中国再购买两艘054A型护卫舰(出口型)的协议。而早在去年12月28日,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就已对媒体公开确认在2017年6月已向中国签署购买2艘054A型护卫舰(出口型)的合同,也就是说未来将有4艘054A型护卫舰加入巴基斯坦海军服役,这将是巴基斯坦海军吨位最大的战舰,将大大增强巴海军的作战能力,并有助于维护巴基斯坦的海上安全。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进巴基斯坦,未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将继续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而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