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妄称因人口财富 中国将是美25年内最大威胁

美国务卿妄称因人口财富 中国将是美25年内最大威胁
2018年12月11日 17: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当地时间周一播出的美国保守派电台节目“休·休伊特秀”当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称,鉴于中国的人口数量和财富,在未来的5年、10年、25年内,中国将是美国“中长期”的最大威胁。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据美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称,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在节目中向蓬佩奥提出了有关中国导弹能力,以及中美之间是否存在“特高音速导弹技术差距”等问题,蓬佩奥回应称:“我不想说太多中美之间所谓‘特超音速技术差距’的问题,因为这存在很大的误区。但必须承认的是,中国正继续增强自己的能力,包括反卫星能力、高超音速能力、人工智能能力,解放军也已经能够在远离本土的地区开展行动。美国有必要进行自卫,我们需要确保有足够的能力、充足的资源以及合适的领导人,来避免在未来一两年、五年乃至十五年内出现美国无法保障自身安全的危险。”

  文章称,休伊特在节目中甚至将中国的威胁与上世纪30年代的日本相提并论,并询问蓬佩奥中国是否会同样咄咄逼人。对此蓬佩奥指责中国采取了非常激进的行动。蓬佩奥称,在某些情况下,中国误导了我们,例如南海问题。如今美国必须确保保持在各个战场都拥有世界一流的能力。

  资料图:休·休伊特

  休伊特称:“中国现在是对西方的最大威胁吗?比俄罗斯或伊朗都要严重?它将是我们未来100年还是200年的威胁?我们必须这么认为吗?”蓬佩奥回答称:“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疑问。在五年、十年、二十五年的时间内,仅仅依靠简单的人口和财富,以及这个国家的内部制度,中国将是美国在中长期内将面临的最大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蓬佩奥还在担任中情局局长时,他就曾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有可能成为美国最大的对手,而他提出的原因是中国“有蓬勃发展的经济,而且有庞大的人口基础”。在一个多月前,蓬佩奥也曾表示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中国将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资料图:解放军装备的弹道导弹

  之前针对美方散布“中国威胁”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11月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只有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中美双方才能扩大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财富蓬佩奥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