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要造新型2万吨级巡洋舰 对抗中国055大驱

美军要造新型2万吨级巡洋舰 对抗中国055大驱
2018年12月11日 17: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海军提出了新型战舰的发展计划,这种战舰暂时被命名为LSC新型巡洋舰,按照计划,该型巡洋舰具备近两万吨的标准排水量,在保留诸如SY6雷达等成熟技术的同时可能植入一定的新技术武器。该级并将于2023年开工建造,2027年首舰服役。值得注意的是,该型舰艇预案是2018年才正式提出的,无疑,它针对的是055。

  冷战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武库舰”一度成为美国海军很感兴趣的项目,甚至还有人断言它将取代航母,但随着其一些技术上的不足逐渐暴露,最终“武库舰”项目走向终结。

  但武库舰的思路并没有随之消亡,朱姆沃尔特级的设计可以看到武库舰的“影子”,这种新型战舰很大程度体现美国海军后冷战时代由海到陆的战略转变,归根结底还是由于美国海军实力压倒性优势所致。

  朱姆沃尔特号和姊妹舰迈克尔。蒙苏尔号近日在加州圣迭戈基地外海的“同框”,虽然该级未来前景很不乐观,但它很可能成为美海军技术上脱胎换骨的革新平台。

  055大驱的问世,让美国海军不得不审视本国海军现役主力舰艇面对后发优势对手时的不足,伯克3级是最初的应对预案,但从美军的长远计划来看,该级只是过渡期的产物。

  中国大连海军船厂一览。美军计划建造28-32艘该型战舰,很明显,这也是受到中国海军近年来新型战舰批量服役的影响。尽管目前来看,该型战舰还处于定型讨论阶段,但美军已经喊出来领先世界20年的口号,这不免有些吹嘘的味道。(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