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神盾舰连续2天往返穿越宫古海峡 日本舰机监视

中国神盾舰连续2天往返穿越宫古海峡 日本舰机监视
2018年12月11日 11: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8日,一艘中国海军舰艇经宫古海峡从太平洋海域进入东海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舰机对中国军舰实施了跟踪监视。

  根据统合幕僚监部10日发布的最新资料显示,12月8日上午7时许,海上自卫队舞鹤基地第14护卫队所属护卫舰“川内”号以及那霸基地第5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在久米岛以南约100公里海域发现正在向西北方向航行的中国海军舰艇,经抵近识别查证后确认,该舰为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郑州舰。随后,日本海自继续跟踪监视后确认,这艘中国军舰穿越宫古岛和冲绳本岛之间的宫古海峡继续向西北方向航行,进入东海海域。

  统合幕僚监部还在此次发布的资料的最后表示,此前的12月7日,同样是这艘中国军舰,曾穿越宫古岛和冲绳本岛之间的宫古海,从东海海域进入太平洋海域。当时,日本海自同样出动了舰机对其进行跟踪监视。这也表明,中国海军郑州舰利用7、8日两天完成了经宫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海域的一次往返穿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