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运20加油机首飞成功 助歼20作战半径大幅拓展

台媒:运20加油机首飞成功 助歼20作战半径大幅拓展
2018年12月10日 08: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运-20加油机大幅扩展中国战机作战范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称,首架运-20空中加油机首飞成功,中国正式跻身独立研制和生产大型空中加油机的国家之列。

  早在运-20列装部队以前,国内外媒体和专家就开始探讨运-20改装成加油机的前景和影响。中国军队有需求,而技术上又可行,依托运-20发展大型加油机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2014年,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运-20能够改装成加油机,中国军队或凭此大幅提升远程空中力量投射能力。

图为运-20大型运输机图为运-20大型运输机

  长期以来,中国军队使用的轰油-6飞机因加油能力较弱,并不足以支撑持久的大规模远程空战。而中国从乌克兰购入的伊尔-78,也只有3架。尤其与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空中加油装备领域落后很多。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介绍,若运-20改进为空中加油机,性能将比轰油-6有大幅度提升,载油量可达轰油-6的4倍以上。

  而央视近日播放的视频片段也证实了歼-20已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有分析称,歼-20的作战半径将因此大幅拓展,空中战斗巡逻时长也将进一步延长。而运-20加油机为歼-20战机加油的场景可能已经并不遥远,未来我们将在更远的地方看到歼-20的身影。(文/董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