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候选特战司令:对抗中俄需特种部队 美军仍占优势

美候选特战司令:对抗中俄需特种部队 美军仍占优势
2018年12月10日 08: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防部新闻网站12月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提名的美军特种作战司令候选人理查德·克拉克在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美国防战略重心转向对抗强大的竞争对手,将继续需要特种部队的存在。

  报道称,如果获得批准,目前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战略计划和政策部门负责人的陆军中将理查德·克拉克将于明年接替陆军上将托尼·托马斯,担任所属部队遍布全世界的美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克拉克与被提名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的海军陆战队中将肯尼思·麦肯齐一同出席了国会听证会。

  在“9·11”袭击以后的很多年里,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一直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克拉克说,特种部队(为美国政府)提供了应对挑战性难题的重要能力和选项。

  他在证词中说:“我们的世界在不断演化,并变得日益复杂。在暴力极端主义持续挑战地区稳定和威胁我们利益的同时,强大的竞争对手在挑战我们至关重要国家利益的能力和意图两个方面都有所增强。美国需要具备涵盖所有利益范畴的能力,而特种作战仍将是我们实施防御的关键部分。”

图为美军特种部队图为美军特种部队

  克拉克称,特种作战部队是国防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美军正在按照这一战略打造他们的部队。这位将军说,该战略将使指挥员们能够“重新审视我们的战略,重新审视正在进行的工作并确定轻重缓急”。

  报道认为,美国必须对恐怖分子以及那些企图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敌人保持高压态势。但与此同时,特种作战司令部必须作出调整以应对可能构成威胁的国家。克拉克说,特种作战司令部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通过其下属的各战区的特战司令部,制定符合美国指导方针但同时又能应对个别威胁的战略。他说,这样做将使该司令部能够与中国和俄罗斯对抗。

  克拉克说,人们经常谈论俄罗斯和中国的优势,但大家应该谈论的是美国的不对称优势。他说:“我们拥有这两个国家所没有的……另一样东西,即盟友和伙伴国。我们在世界各地的阵地,尤其是通过特种作战司令部、通过我们的特种作战盟友占据的阵地,确实为我们提供了这种优势。”

  报道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执行全球范围的特种作战以及制订实施特战能力建设的预算。近年来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一直疲于奔命,克拉克说这个问题需要认真检讨,并表示如果对自己的提名得到批准,他将开展这项工作。

  他说:“我认为,特种作战司令部最重要的环节是人员,不管是在哪里执行任务的人员。”他表示,特种兵是遂行反恐任务的核心和灵魂,他们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帮助训练外国盟友并与盟友和伙伴在战区指挥部并肩工作。

  克拉克说:“目前,我认为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人员数量是足够(执行其任务)的。如果委员会批准对我的提名,我将亲自对司令部进行十分认真的检查,以研判其在多大程度适应大国竞争。我要强调的一点是,鉴于(美防长詹姆斯·马蒂斯)已经重新确定了优先任务,我们应该对全球各地的所有使命进行检讨。”

  克拉克强调说,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应该只执行适合自己的任务。他说:“那些经调整适于常规部队的任务则应该……交由常规部队去执行,我们必须对各项规定任务的优先次序作出研判。”(编译/曹卫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