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友台派”又作妖:要在台湾和“独派”组新团伙

美“友台派”又作妖:要在台湾和“独派”组新团伙
2018年12月07日 07: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作妖!美“友台派”要在台和“独派”组“新团伙”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友台派”又出来作妖了。

  据香港中评社12月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爱达荷州主席叶望辉与前台湾侨务委员李席舟共同发起成立一个名为“福和会”(福尔摩沙共和会)的“台独”团体,并于12月10日宣布成立。

叶望辉(来源:台媒)叶望辉(来源:台媒)

  报道还提到,该团体声称,可与“志同道合”的美国保守派人民以及共和党政治人物成为“天然盟友”,强化台美之间的政治经济与贸易交流,以从政治、经济、贸易、“外交”多方面提升台湾总体实力。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叶望辉曾被民进党当局诸多人士当成是可以直通特朗普的“管道”,甚至误以为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是由他促成。

  不过去年7月,一向“为台发声”的叶望辉在芝加哥出席北美洲台湾人教授协会年会时突然改口:“如果台湾人民的确都同意‘独立’,并做好可能因‘独立’产生的各种后续武力冲击的准备,我会尊重台湾的选择,但台湾人自己的选择,不要寄望美国会介入相挺。”对此,不少岛内网友认为,叶望辉的态度算是“泼了‘台独’一头冰水”。

  然而此次,叶望辉又联合岛内“独派”成立新的“台独”团体,前后言行不一,被岛内网友酸爆,有网友暗示,这是不是又来要钱了,还有网友痛批,整天和台毒瞎搅和,只会闹笑话!

  早先,对于美国“友台派”议员屡次插手台湾事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多次在记者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也在出席美国智库中美政策基金会举办的年度晚宴时再次提醒美国方面,如果一个中国的框架被打破,中国政治家没有妥协的空间。他希望中美能共同致力于避免不想要的后果。

  李克新表示,“我们致力于解决分歧,对于多数分歧,我想我们能找到妥协办法,但主权问题不容妥协。台湾问题必须得到谨慎处理,并在清楚的一个中国政策框架内进行管控。”

  同时,他强调,“我看到危险性,即美国有些人想打破或试图打破那个框架”。如果一中框架被打破,中国的政治家没有妥协空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