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勇虎坦克又出事故:竟把士兵撞的要割肾

台军勇虎坦克又出事故:竟把士兵撞的要割肾
2018年12月06日 17: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5日下午三点左右,对岸陆军8军团装甲564旅发生一起坦克撞人惨剧,当时该旅战车一营的CM11勇虎坦克正在进行例行性的除锈保养,在转移坦克期间,一名负责在车前引导的马姓下士突然被一辆勇虎坦克擦撞,当场造成其背部和腹部严重受伤,送医后诊断发现其肝脏、胰脏和脾脏等器官均有破裂,需要紧急开刀抢救。据对岸防务部门所公开的信息显示,当时开车的是同一分队的一名姓谢的排长,但是他是今年7月份才刚刚到任的,虽然其在装甲兵训练中心集训时表现优异,但是也只有21个小时的坦克实车驾驶经验。目前经过抢救,被撞的马姓士官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左肾被摘除。

  对岸CM11勇虎坦克

  虽然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基本可以认为是那名新排长驾驶经验不足而产生的失误导致的,虽然1990年开始服役的勇虎坦克整体上而言已经很老了,但是这辆出事的勇虎其实还不算太老,据悉它是2004年出厂的,也就是才服役了14年左右,这在对岸陆军那堆老古董中还是算很年轻的了,而且两个月前才刚刚完成了一次保养,所以机械性能没有问题,关键还是人的问题。由于这些年对岸年轻人参军热情不高,导致改用募兵制之后,前来应征的年轻人年年下降,再加上对岸这两年搞的年金改革使服役人员的整体待遇没有提升,有经验的士官大量流失,部队整体的装备保养和操作水平都有显著下降,所以这几年对岸军队也是事故频发,这个装甲564旅实际上也不是第一次出事了。

  2016年装甲564旅坦克坠河事故

  就在两年前的8月份,一样是这个装甲564旅的勇虎坦克,就发生过一起坠河的惨烈事故,当时该旅的战车二营的一辆勇虎在过桥的时候突然失控翻下桥梁,造成4死一重伤(4人车组加一名安全官)的惨剧,只有重伤的驾驶员得以幸存。虽然事后驾驶员坚持声称是刹车出现机械故障(出事的勇虎坦克是1994年出厂的,当时已经服役了22年),但是经过调查后发现,刹车正常,是其操作失误,所以最后判了他6个月的刑(不过缓刑5年)。而就在同一时间,该旅的一辆M998悍马车也被开进了水沟里,造成两人负伤。

  同一支部队,不停的出事,而且都是人为事故,这充分的说明了对岸这支部队的人员训练和管理都有着很严重的问题,而这个564旅其实也只是对岸那十几万军队的一个缩影。目前对岸军队的整体人数一再缩减,而现役部队的编现比实际上也很低,再加上为了转向募兵制而将义务兵的役期减到不满1年,这造成了大量训练不足的人员充斥部队。如果这样的情况得不到改观,那么以后出事也就是家常便饭了。(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坦克台湾战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