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多次拒绝加入《中导条约》邀请 中方回应

美称中国多次拒绝加入《中导条约》邀请 中方回应
2018年12月06日 07: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称中国多次拒绝加入《中导条约》邀请,中方回应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对俄发出“最后通牒”,限俄60天重新遵守《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正式退出。

  蓬佩奥表示,俄罗斯应对《中导条约》的消亡承担责任,并甩锅中国、朝鲜、伊朗等其他国家,声称这些国家都没有加入该条约,这“让其可以自由地制造所有想要的中程导弹”。

  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还有记者问及此事。

  问:据报道,美方4日表示,如俄罗斯不遵守《中导条约》,美将在60天内暂停履行条约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美方并称,曾多次要求中国加入《中导条约》,均遭到中方拒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导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导条约》是美苏之间达成的条约,是双边性质的条约。中方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同时,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军事力量发展方面一贯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无意也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