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认定严重网络攻击视为武力打击 自卫队将反击

日本认定严重网络攻击视为武力打击 自卫队将反击
2018年12月05日 14: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明确规定日本网络空间在受到攻击时自卫队可以反击的条件。

  报道指出,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将提出,但如果他国通过网络攻击,明显对日本的电力、交通机关等重要社会基础设施造成巨大损害时,即使在没有受到常规武器攻击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也可以实施反击。

  日本政府计划在本月中旬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写入自卫队拥有“网络反击能力”的条款。报道提到,此次日本政府对反击的条件进行明确说明,其目的是为了得到国民的理解。

  目前为止,日本政府将针对日本的武力攻击定义为:“以国家意志为基础,有组织、计划性的使用武力”。在日本的基础设施系统受到网络攻击,发生因恶意程序而导致系统错误运作等灾害,同时又伴有导弹等常规武器攻击时,自卫队可以进行网络反击。

  但是,此次讨论的焦点是:在没有受到常规武器攻击时,自卫队是否可以实施反击。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如果判断出网络攻击的损害达到了推翻国民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权利的程度,那么就可以认定为武力攻击事态,可以发动自卫权。”

  报道指出,岩屋毅的表态说明,日本在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时,只要满足“武力行使三要素”,日本自卫队就可以发动其自卫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