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敦促国际社会阻止军备升级 为何偏偏扯上中国?

德国敦促国际社会阻止军备升级 为何偏偏扯上中国?
2018年12月04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3日报道称,德国正在敦促国际社会控制未来的武器,因为杀人机器人和太空导弹“很快将成为致命的现实”。

  报道称,在北约裁军谈判会议上,德国外长海科·马斯敦促在对俄罗斯和核武器控制的常规关注之外要有“新思维”。他说:“我们的规则需要跟上新型武器系统的技术发展。”

  他正在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它们修改专注于核武器或化学武器的协议,把基于太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武器包括在内。

  他说:“这不只是常规火箭和炸弹的问题,还有比特和字节的问题。有些事情听起来可能仍然像科幻小说——例如太空武器,或者以许多倍于音速的速度发射导弹。但如果我们不提前思考,科幻小说很快就会变成致命的现实。我还想到了完全自动化的武器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在完全不受人类控制的情况下杀人。”

图为美军装备的和导弹图为美军装备的和导弹

  报道认为,德国力推军备控制的决定是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中导条约》)后作出的。特朗普总统抱怨说,俄罗斯多次违反1987年签署的这项禁止陆基中程核导弹和发射装置的条约。报道认为,中国不是签约国,据信美国正在寻求更广泛的武器控制条约来对抗中国。

  马斯对《新奥斯纳布吕克报》记者说:“目前的规定有漏洞。我们必须竭尽所能阻止军备升级的全球趋势。这是人类生存的问题。”

  报道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上个月说,中国“正在大力投资新的现代化武器,包括导弹。我们支持扩大这一条约,这样中国也会受到它的约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