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战舰巡弋台湾海峡 或与美军舰穿越台海有关

解放军战舰巡弋台湾海峡 或与美军舰穿越台海有关
2018年12月03日 15: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联合报12月3日消息,台军方官员透露,大陆军舰今年开始在台湾海峡进行例行性巡弋,航行都在海峡中线以西。台军防务部门上午表示,目前台海保持常态,亦无异状,请民众安心。

  “中国时报”报导引述不具名台军方官员谈话透露,大陆军舰今年开始在台湾海峡巡弋,航行都在海峡中线以西,台方军舰均亦步亦趋监控;大陆军舰以往也会在台海走,但不会太频繁,今年开始例行性巡弋台海,分析除两岸军事对峙,与美舰穿越台海的国际情势变化亦有关联。

  对此,台军防务部门12月3日表示,依据“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严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情状况,并能有效应处,确保台湾的安全与区域稳定。目前台海保持常态,亦无异状,请民众安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