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飞豹战机遇发动机舱起火 仅6分钟成功着陆

我军飞豹战机遇发动机舱起火 仅6分钟成功着陆
2018年12月02日 09: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组织新飞行员带飞训练时

  一架战机在空中突遇左发动机起火险情

  飞行教员李雷生和新飞行员刘畅临危不乱

  与地面指挥员协同配合

  成功驾驶起火的战机安全着陆

  当天下午1点04分,飞行教员李雷生和新飞行员刘畅驾驶战机按照预定计划起飞,加入训练航线。

  下午1点59分38秒,在第一次模拟着陆复飞的时候,俩人的耳机内突然响起语音报警,有着近20年飞行经验的李雷生第一时间报告塔台,请求直接着陆。

  此时,在空中多停一秒,不可预测的危险就会成倍增加。第一次在前舱驾驶战机的刘畅按照李雷生的指导要求,紧盯仪表盘,左转进入着陆航线

下午2点04分30秒,战机在带故障状态下飞行了4分52秒后,再次传来语音告警。下午2点04分30秒,战机在带故障状态下飞行了4分52秒后,再次传来语音告警。

  火警是飞行中最高等级警报,稍有差池就会酿成重大事故,刘畅极力控制着战机着陆姿态,尝试着关闭左侧发动机。

  部分机件已经烧坏失灵,空中特情越来越危险,面对这种情况,李雷生连续多次向塔台指挥员报告飞行情况,并指导刘畅按照指令要求同步操作战机,尽快下滑着陆。

下午2点05分39秒,刘畅和李雷生驾驶着已经起火的战机安全着陆。下午2点05分39秒,刘畅和李雷生驾驶着已经起火的战机安全着陆。

  保障官兵和消防救援车辆快速到位,机组官兵把李雷生和刘畅接下飞机,其他救援官兵则利用灭火器、消防车成功控制住了火势。

中国空军飞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