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中国增加在南海岛礁导弹 沙子长城变导弹长城

美军:中国增加在南海岛礁导弹 沙子长城变导弹长城
2018年11月29日 09: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查尔斯·布朗周一表示,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地对空导弹部署情况与叙利亚相似。他说,“叙利亚有相当强大的防空系统,但没有打算使用那些装备打击联军。”“我会说现在在南海也是这种情况”。“他们可能有能力把装备部署在那里,但并不意味着实际使用它来发起冲突。”

  按照布朗的说法,中美间的军事接触,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剑拔弩张。布朗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用这些导弹瞄准美国战机。他说:“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在空中的挑衅行为。”但他警告美国飞机会进行自卫。“如果紧张局势加剧,那么我们就会进行自卫,我们有无可争议的自卫权。”

  他还称,中国军方对美国情报飞机的拦截是“零星”的。当被问及最近的拦截是否不安全时,他说“不完全是这样。有些我们认为可能有点不专业——比其他人更具攻击性……总体来说,他们一直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道,布朗还称,(尽管)中国继续在该地区建设有争议的岛屿,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如B-52在最近的巡逻中没有受到明显的威胁。他表示:“我们的轰炸机巡逻任务受到拦截的次数很少,但我们的一些情报飞机曾被拦截。”

  “军事”网站报道称,在空中行动继续进行的同时,美国领导人仍在关注更复杂的威胁,例如反舰导弹、电子干扰器和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些系统继续被部署在相关岛礁。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周表示,中国正在增加该地区的地空导弹数量。“在南海,3年前的‘沙子长城’成为现在的‘地空导弹长城’,让(中国)有可能对国际水域强化控制能力。”戴维森在11月17日的一次国际安全论坛期间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