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将军体验枭龙战机 称明年将引进以取代F14(图)

伊朗将军体验枭龙战机 称明年将引进以取代F14(图)
2018年11月28日 12: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伊朗军方正考虑采购巴基斯坦制造的JF-17“雷霆”战斗机,以逐步取代老化的F-14和米格-29战斗机。

  据外国网友Muzammil Hatami在刚刚开幕的巴基斯坦防务展(IDEAS 2018)现场发布的消息称,一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军在卡拉奇举行的第10届IDEAS防务展上,参观了巴基斯坦制造JF-17战斗机后发表讲话(伊朗空军机队将于明年引入JF-17“雷霆”战机)。

  据Muzammil Hatami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宣布即将与巴基斯坦达成协议,在2018年的IDEAS展览期间采购JF-17雷霆战斗机。

  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新型战斗机,以取代其老化的第三代战机。在经过数十年的金融和技术扼杀后,伊朗试图重建其空中力量。

  在不久之前,伊朗曾计划与俄罗斯签订合同,引进苏-30SM战斗机。但由于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的影响,这笔交易未能成功。

  伊朗空军装备的米格-29战机,系海湾战争期间从伊拉克叛逃而来。

  伊朗空军的F-14战机,在美国封锁之下苦苦维持。

  JF-17是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生产的“枭龙”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该机有中巴共同开发,具有较好的空中拦截和对地攻击能力,较强的武器挂载能力,并配备有完整的对空、对地机载武器系统。

  目前在巴基斯坦生产的“枭龙”/JF-17战机在不断进行升级,已经推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新型号,换装先进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的新版本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

  据悉,中巴积极合作向国际市场推销“枭龙”/JF-17战机。有媒体推测了十多个潜在的出口对象,包括阿根廷、孟加拉国、保加利亚、缅甸、尼日利亚、菲律宾、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等。

  综合有关报道,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缅甸、尼日利亚两个国家引进了“枭龙”/JF-17战机。采购“枭龙”战斗机对于伊朗可以说是个完美的选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