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发布国产航母建造过程画面:建造速度全球最快

中企发布国产航母建造过程画面:建造速度全球最快
2018年11月28日 12: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语:中船重工官方在网上发布了一段1分钟的视频短片,介绍了国产航母的研发建造过程,展示了中船重工的技术实力和军民融合的巨大作用。

  11月27日,中船重工官方在网上发布了一段1分钟的视频短片,向外界简洁地介绍了国产航母的研发建造过程。视频表示,国产航母创造了全球最快的中型航母建造记录,实现了航母从用起来到造起来的跨越!

  据视频介绍称,航母建造是尖端技术汇聚的巨大系统工程,因为它不仅是一艘战舰,还是一个移动的海上机场。由于战场上只有第一名,所以创新在航母的研发建造过程中变得非常重要。在国产航母的建造过程中,中国实现了数千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实现了一类配套设备100%的国产率。为了研发、建造国产航母,数千名工程师,数万名产业工人的日夜奋战,而对于国防科技工业而言,更加看重的是通过这一过程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的人才队伍,这成为了创新的关键。据称国产航母从设计开始到生产准备,建立了设计的准则体系,建造的管理体系和工艺的标准体系,同时它也是一个军民融合的典范,军民融合率达到77.4%。

  视频表示,国产航母的研制,实现了航母从用起来到造起来的跨越,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让航母进一步强起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