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驻巴基斯坦领馆遭袭事件牺牲警察收到大量中国捐款

我驻巴基斯坦领馆遭袭事件牺牲警察收到大量中国捐款
2018年11月28日 07: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驻卡拉奇领馆袭击事件牺牲者收到大量中国捐款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11月23日的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事件中,负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安全保卫的两名警员以身殉职,一名领事馆保安受伤。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为表达对巴方人员舍身保卫中国总领馆英勇行为和牺牲精神的敬意,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官员专程赴医院看望受伤安保人员并送上慰问金,并将向殉职的警卫人员家属提供慰问金。

  数日来,在巴和世界各地的华人踊跃捐款,巴媒体提到,仅伊斯兰堡一处办公室,就收集到8万元人民币,150万巴基斯坦卢比和100美元。卡拉奇、拉合尔等地的中企也正积极捐款。

  据“今日巴基斯坦”网站(pakistantoday.com.pk)11月27日报道,巴新闻广播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当地时间26日召开发布会,通报与领馆袭击事件相关的情况,还提到了中方人员对3名牺牲者的捐款。

  乔杜里表示,这些势力无法破坏中巴关系,两国关系久经考验,根深蒂固。

今日巴基斯坦网站报道配图今日巴基斯坦网站报道配图

  报道提到,截至目前,仅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处办公室,就收到捐款人民币80000元,150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人民币9万元)以及100美元。在卡拉奇和拉合尔等地的其他中国公司也正向当地机构捐款。

  报道还提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捐出2000元人民币,赵立坚表示,在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的中国公民为牺牲者募捐表明,中巴友谊并非一句空话,而是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

  中国侨网11月26日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24日报道称,虽然巴基斯坦警察为了守卫卡拉奇领事馆的中国工作人员而牺牲了生命,但中国人民并没有忘记巴基斯坦朋友的牺牲和损失,在当地华人社区和中国国内,发起了为两位牺牲警员家属募捐的倡议,报道还转发了中国社交媒体活动的截图。

  另据《经济日报》的报道,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当地华人迅速发起了为遇难的两位警员家属的募捐。据介绍,牺牲警员中一位有两个孩子,家里需要照顾,另一位警察已经是家中第三个殉职的警察,他有四个孩子。

  当地华人汤天如在接受采访时说:“恐怖分子袭击我们总领馆相当于袭击我们的国土。他们因为保护我们而牺牲,我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中国公民有所作为,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巴基斯坦警察为了保护中国驻巴领馆的安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是家庭生活的支柱,当地政府虽然会给予他们每人五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但不足以支撑将来的生活,不能让帮助我们的人生活在困难之中。”

  募捐倡议得到了当地华人、中企职工以及国内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也在留学生中发起募捐,不仅留学生捐款踊跃,国内一些大学的师生也纷纷通过他们捐款。

  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马斌说:叮叮咚咚的微信收款声接连不断,每一声都仿佛是爱的凝聚,如水滴一样正从四面八方积聚而来。中巴友谊从来都不是空谈,已经深深地印在中巴人民的心里。

  几乎同时,赵立坚也将中国人为巴基斯坦警察捐款的事发布到了推特上。

他写道:

  他写道:“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兄弟。这是人民之间的情谊。除政府嘉奖以外,中国人自愿向为保护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牺牲的两名警察和一名保安的家人捐款。”

  此事立即得到了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站的关注。报道转引了赵立坚的推特,表示虽然巴基斯坦警察为了救卡拉奇总领馆的中国工作人员牺牲了生命,但中国人民并没有忘记巴基斯坦朋友的牺牲和损失。

  报道还说,中国人民在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击后所做的一切是中巴友谊最好的见证,更赞美“中巴友谊比喜马拉雅山脉还要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