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忘掉中国歼20吧 300架歼10才是真正强悍战机

美媒:忘掉中国歼20吧 300架歼10才是真正强悍战机
2018年11月23日 15: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中国空军最新研制的多种新一代战机中,除了歼-20之外最令美国人担心的是其实这种经过改进后的第三代战斗机。

  据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忘记中国的歼-20隐形战斗机吧,歼-10才是真正强悍的飞机》,文章中称与美国空军混合使用隐形战斗机和非隐形战斗机一样,中国空军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高+低搭配的双层战斗机机队。这其中除了少量可以躲避雷达的隐身战斗机J-20之外,中国空军正在采购数百架传统第三代战斗机歼-10。

  中国研制的单引擎单座歼-10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公司成都飞机集团建造的产品,于1998年首飞,并于2003年列阵解放军空军。在性能和任务方面,中国的歼-10与美国空军的F-16类似。它能够进行多种作战任务包括空对空打击和空对地支援任务。五角大楼2018年版的中国军事能力年度报告将最新的歼-10C型号描述为“拥有最新武器的先进第四代战机”。

  根据FlightGlobal杂志对世界空军的年度调查称,截至2017年底,中国空军拥有约260架歼-10。在2018年,美国国防部认为,现代化J-10战斗机占中国军队飞机的15%,约为300架,约占600架中国空军战机的近一半。J-10C的新型号据称于2018年已经列装解放军空军,它采用了新的发动机进气口,显然降低了飞机的雷达特征。歼-10C也可能配备相控阵雷达,比传统雷达更强大更可靠。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一架歼-10B战机还装有矢量推进发动机,证明了歼-10战机具有及其良好的操作性。

  美媒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歼-10部队投入演习和空中巡逻任务。2017年7月,一架装备导弹的歼-10战斗机驱离了在中国东海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海军EP-3侦察机,美国官员称这次飞行是“不安全的”。在2018年秋季,J-10在一场演习中与其他中国战机一起飞行,中国空军将其称为“向综合作战能力迈出坚实的一步”。文章最后称尽管中国的战斗机部队迅速发展,但和美国相比机队规模更小,更不现代。比如在2018年,美国军方(包括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拥有不少于2,800架战斗机,其中包括900多架F-16战斗机和数百架F-22和F-35隐形战斗机,与此相比中国空军还有很长的一段道路要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