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第5艘094战略核潜艇已现身 或将再建3艘

美媒:中国第5艘094战略核潜艇已现身 或将再建3艘
2018年11月23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21日报道,美国制作地球卫星图片的遥感小卫星公司“行星实验室”获得的中国造船设施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建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实际数目比西方国家估计的多了一艘。

  “中国还没有可靠的海基核威慑力量”,“行星实验室”公布卫星图片后,美国蒙特雷米德伯里国际研究所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研究员凯瑟琳·迪尔这样表示。迪尔说,从卫星图片看,目前中国4艘“晋”级潜艇中的两艘正在一家造船厂进行维修,未投入运行。

  迪尔和她的同事刘易斯也发现,中国另有一艘核潜艇正在建造中,它不在原先的预估之中。据报道,这次观察到总共5艘船体。这与美国国防部2018年中国军力报告以及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相关报告不同,这两份报告均认为中国有4艘现役弹道导弹核潜艇。迪尔表示,卫星图片显示,中国正稳步向总数8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目标迈进。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2日称,俄罗斯有9艘战略核潜艇,它们都在持续执行军事巡逻任务。俄防长绍伊古表示,俄海军计划将战略核潜艇的数量增至13艘。美国战略核潜艇共有14艘。

  迪尔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其核武器现代化,如果能扩展到弹道导弹核潜艇上,可以让中国威慑力量更加灵活而可靠。▲(任 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