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给正在香港的美航母舰长打电话:电磁弹射不好

特朗普给正在香港的美航母舰长打电话:电磁弹射不好
2018年11月23日 16: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

  综合《纽约时报》、《商业内幕》网站11月22日报道称,在慰问美国士兵的感恩节电话会议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海军为新建的航空母舰采用电磁弹射系统,而非老式却“技术成熟“的蒸汽弹射器。

  里根号航母

  美媒表示,在打电话给目前正在中国香港停靠的里根号航母舰长帕特里克·汉尼芬上校时,特朗普询问他更喜欢蒸汽弹射器还是只有“爱因斯坦才能弄清楚”的新型电磁弹射器。特朗普称:“当你使用新的航空母舰时,就像我们现在做的这样。你觉得新航母用电磁弹射还是蒸汽弹射更好?蒸汽弹射无疑是非常可靠的,而电磁弹射你得智商堪比爱因斯坦才能使它正常工作,你怎么看?”

  汉尼芬回答称:“是的,您可以说只有像爱因斯坦那样的人才能运转航母上的核动力反应堆,但我们却一样做的很好。总统先生,我会选择电磁弹射器,因此我们需要花费巨大的代价才能在航母上使用蒸汽弹射器。”

  特朗普对此表示:“好的,我很高兴听到这个答案,至少海军官兵坚持自己的看法,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答案。”

  美媒表示,在2017年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特朗普曾抱怨电磁弹射称:“这对我来说很糟糕,数字化,他们都是数字化的。什么是数字化?就是非常地复杂,你必须像爱因斯坦一样才能搞得懂。数字化的(电磁弹射)系统要花费上亿美元,而且还不好使。”

中国特朗普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