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边界会晤将谈及阿富汗问题 双方仍有分歧

印媒:中印边界会晤将谈及阿富汗问题 双方仍有分歧
2018年11月23日 10: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11月22日启程前往中国成都,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一次会晤。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他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战略问题进行磋商,重点在于沿两国间的实际控制线,维持边界现状。印度正进入选举季,它实际上将持续到2019年年中结束。

  中印这场重要的特别代表会晤于11月23日至24日举行。

  2017年两国边防军队在洞朗对峙七十多天后,化解了僵局,在印度举行的第二十次会晤是这场对峙后首度举行的会谈。

  报道称,新德里和北京的外交官们表示,第二十一次会晤的基本目标除了试图解决中印棘手的边界问题外,主要是维持在印度西部与东部和中国接壤、未界定或大致界定的实际控制线的和平。

  双方特别代表将强调继续进行边境军事交流,确保两军都不会在边界采取单方面行动。对于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而言,双方作出这样的保证十分重要,因为正在进行的地方议会选举下月取得结果后,印度就将进入大选状态。

  除边界问题外,两国特别代表还将讨论地区的安全局势,王毅或将强调,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虽然经过巴基斯坦,但是并不针对印度,这纯粹是一项经济领域的倡议。

  报道称,旨在稳定阿富汗局势的有关塔利班问题的谈判也将成为特别代表会晤的重要内容。因为中国反对美国维持在喀布尔的存在,而印度则希望美军留在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