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飞行员首飞飞豹遭遇发动机故障 驾机安全着陆

我海军飞行员首飞飞豹遭遇发动机故障 驾机安全着陆
2018年11月23日 07: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海军11月22日发布的一段视频称,近日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举行飞行训练,3名新飞行员首次驾驶猎鹰翱翔,就在本次训练任务中一架歼轰7A“飞豹”战机突然出现故障,最终依靠飞行员和地面工作人员的冷静处置安全着陆。

  据视频介绍称,事故发生时新飞行员刘畅和教员李雷生正驾驶战机模拟着陆复飞训练,随后飞机告警系统突然提示左发异常。在与地面指挥员沟通后,教员决定直接着陆并要求新飞行员“左发慢车,把右发推上去”,指挥做好着陆准备。在飞行员坚持放好起落架,确定风向、风力后,告警系统再次提示出现“左火警”,随后飞行员果断将左侧发动机关闭,对向下滑点着陆,并在着陆后成功释放减速伞。

  在飞机安全停车后,地面人员迅速进行灭火处置。最终依靠着空中、地面人员沉着冷静、快速反应的行动,成功将损失降到最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