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军里根号航母停靠香港后 会令台湾当局害怕

港媒:美军里根号航母停靠香港后 会令台湾当局害怕
2018年11月22日 09: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里根”号访港及其此前在西太平洋的动向,台湾《自由时报》等绿营媒体强调了一个不一样的观察角度,正值“台湾九合一选举前夕”。有岛内人士此前称,美军双航母现身西太,是“对台湾民主自由价值的肯定”,给民进党“催票”。

  “绿营自作多情立遭打脸”,台湾《中国时报》21日称,为拉抬疲弱选情,绿营近期不断放话,把所有美军在太平洋与南海的动作一律解释为“关注台湾选情”。可惜美军自有其任务,就在绿营自作多情的呓语中,美航母“里根”号及护航舰队驶入香港停靠补给,甚至还邀请解放军登舰参观,给造谣的媒体一个结结实实的耳光。

  香港中评社称,美航母来港停泊补给,不是来搞事。允许“里根”号再次访港,可视为北京友善的表示,也显示中美关系斗而不破,出现趋于缓和的迹象。这可能是台湾当局不愿见到的,甚至是害怕的。中美关系未来仍会有起伏,但就算竞争激烈,仍会斗而不破,在更大的利益考虑下,两国必须也肯定能找出妥协的途径。

美军里根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