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在太平岛进行实弹射击 警告谁若攻岛必付大代价

台军在太平岛进行实弹射击 警告谁若攻岛必付大代价
2018年11月22日 08: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日(21日)起连续两日,台军在太平岛环岛海域射击训练按计划实施。

太平岛(图:台媒资料图)太平岛(图:台媒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11月20日报道,台“海岸巡防署”20日表示,南沙情势平稳,台“东南沙分署”所辖“南沙指挥部”,于11月21日至23日针对太平岛环岛海域实施年度射击训练。射击时间自21日清晨6时至入夜21时,包含夜间射击,岛区周边阵地火炮都将实施射击,并通知太平岛周边国家越南。

  台“海巡署”曾表示,台军每季均定期实施例行性火炮射击训练,并依规定完成射击通报。射击区域并未危及他国航行船舶安全,也会由依照惯例知会周边国家。台“海巡署”还称,太平岛射击训练属部队例行训练性质,并非军事操演。

  报道称,台“南沙指挥部”不具备弹药武器弹药技术检查与未爆弹处理等相关技术,太平岛火炮射击前,需由台防务部门指派专业火炮射击教官5-6人,登岛实施鉴测及辅访,以精进海巡火炮射击效能。太平岛上目前部署有81、120迫击炮、40榴弹枪、20机炮、40高炮与AT-4火箭弹等,其中120迫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

  台“海巡署”称,太平岛上的射训内容与弹种无法公开说明,一切都按射击通报上的计划实施。射击通报排定三天射击,但实际上只有21与22两天,23日为预备日。

  由于太平岛射训接近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日,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日前曾询问,会不会有差错?台“海巡署长”李仲威响应表示,不会有差错,如果有差错“我负责”。

  此前,针对太平岛驻军演练问题,越南外交部曾屡次表示抗议,甚至有越南网友叫嚣越军“两个小时内就能夺岛”。

  台“海巡署”硬气回应越方抗议称,演习将照常举行,“不能因为越南无理抗议,就停止训练与实弹射击”。并警告称“如果有敌人要攻太平岛,就必须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早在2016年,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事曾强调称,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都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