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57弹仓之谜解开:尺寸巨大 细节比歼20差太远

俄军苏57弹仓之谜解开:尺寸巨大 细节比歼20差太远
2018年11月20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国的互联网上,苏-57的腹部弹仓几乎成了一些网友的“心病”,甚至一度有人怀疑苏-57身为五代机,是没有腹部弹舱的。之所以造成这些争议,主要是因为在之前的各种公开资料、宣传中,苏-57的腹部弹舱从来没有打开过。而近日在苏-57的宣传片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前腹部弹舱已经打开。

  从放大的细节可以看到,这个腹部弹舱采用简单的“对开门式”设计,从图中尚未能够看到相关动作机构。此外,苏-57的2个腹部弹舱中,前部的一个在后侧舱门上各有一个方形窗口设计,其具体用途目前还没有公开资料描述过。

  与传统的技术关注和分析不同,中国互联网上一些对苏-57弹舱并非质疑,而是“嘲讽”,这种行为的目的是试图证明苏-57是一个失败的型号——尤其是和歼-20相比。其实苏-57的弹舱早就在苏-47“金雕”上进行了测试,从本图可以看到为苏-57验证而专门加厚的长弹舱。

  苏系重型战斗机的“巨大”,仅仅靠目测是很难体会到的,从这张图片中人物的高低来对比,就会被苏-57腹部弹仓的硕大而感到震撼。但是近距离的拍摄细节让我们看到其机体表面粗糙的惨不忍睹,不顾考虑到这是一架试飞力度很大的原型机,也可以理解。

  其实,苏-57的弹舱并不应该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虽然俄罗斯航空工业已经孱弱的无法和当年的红色帝国相比,但是内埋弹舱这个技术真的没必要怀疑俄罗斯能不能搞定,部分中国网友常年乐此不疲的纠结于这个问题,主要还是想证明:苏-57是比歼-20低档很多的。(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俄军战机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