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核航母编队正常停靠香港 台媒却给自己强行加戏

美军核航母编队正常停靠香港 台媒却给自己强行加戏
2018年11月20日 15: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4艘军舰将在21日停靠香港。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USNI NEWS)19日依据美国海军以及公开数据,整理了当日美国航母战斗群及两栖备战群的大致实时位置,其中显示,有2个美军航母战斗群正在西太平洋上作业。其中,“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南海航行。

红色框内是里根号航母位置红色框内是里根号航母位置

  据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北部。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则从太平洋抵达了菲律宾海,目前已经抵达菲律宾东南部海域。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此前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这两个航母战斗群是在11月8日至16日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海上巡航演练后,各自抵达目标海域的。

  此外,据香港海事处11月20日消息,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4艘军舰将在21日停靠香港。

香港海事处网站截图香港海事处网站截图

  香港海事处官方网站发布未来36小时停靠香港船只消息,列表中包括4艘美国军舰。其中,“里根”号航母号将于21日上午9时停靠, “钱斯勒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本福尔德号” 驱逐舰将于上午10时停靠,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将于下午13时停靠。

  资料图: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11月8日于菲律宾海训练的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消息都是关于美国航母在南海的活动,并非台海。台湾媒体的报道倒很活跃,甚至有些硬拗。比如,台湾《自由时报》就要强调,美国航母进入南海是在“台湾选举前夕”。

这样可以算是强行加戏吧?这样可以算是强行加戏吧?

  昨天(19日)台湾“防长”严德发还到“立法院”煞有介事地回应“美军两支航母打击群在台湾九合一选举前夕集结西太平洋的用意”,表示,美军主要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印太战略并维护亚太区域和平,应该没有其他考虑因素。他还说,美军的军事行动并不会事先告知“国军”,这也是美军的自由航行权,但“国军”都有全程掌握。

  10月25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回应有关“11月美国军方拟派军舰在台湾海峡以及南海一带进行所谓的“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的提问。吴谦说,中方在台湾、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你的提问让我想起央视节目《平语近人》,其中介绍了习主席多次引用的两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想,这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里根南海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