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驻非洲美军将削减10% 为应对中俄威胁

美国防部:驻非洲美军将削减10% 为应对中俄威胁
2018年11月16日 16: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16日)表示,在美国更专注于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威胁”之下,国防部将减少部署非洲的士兵。

  据悉,目前有约7200名美国军事人员驻扎在索马里、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数十个非洲国家。五角大楼发言人特里西表示,未来几年内驻军人数会减少10%左右。

  报道称,特里西没有说哪些国家驻军人数会减少,但表示五角大楼不会失去在非洲的军事力量,更多重心会转移到训练本地部队和提供咨询。

  特里西说:“为了在全世界维持竞争态势,我们将在未来几年重新调整在非洲执行任务的反恐资源和部队。”在采取此举措同时,五角大楼着手实施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防战略,这项战略强调与俄罗斯和中国“大国竞争”的新时代。

  据报道,特里西说,减少驻军几乎对索马里、吉布提和利比亚等国家的“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组织”活动不会有影响。包括西非在内的非洲其他地区,重心会从“战术协助转移到提供咨询、协助、接洽和分享情报”。

  报道指出,美国一名匿名官员表示,很可能会在3年内减少肯尼亚、喀麦隆和马里等国家的驻军。去年美军在尼日利亚遭当地的“伊斯兰国”(IS)分支组织突袭,造成4名美军丧生后,美国在非洲扮演的军事角色日益受到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